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醉人>














<醉人>

登上層巒
坐擁疊嶂     

你看見了嗎     
那是繽紛多彩的城市
那是通往希望的蔚藍
那是幽靜無喧擾的鄉 我們的家

你聽見了嗎
這是嘈雜的喇叭聲
這是大自然的樂章
這是家鄉的兒歌
我多希望身在故鄉

你聞到了嗎
有城市女孩的脂粉味兒
有玫瑰百合的馨香
有客家小炒的濃厚家鄉味

這裡是家

飲一杯家鄉的月光
嚐一口鄉色的渴望
顆顆的晶瑩
盈上眼眶

我求你說話吧
哪怕是命令 責罵
只要 家鄉話

不語的影  無法回答
今夜我只是醉人
仍不是歸鄉客

---------------------
這首詩是我國中時期的第一部作品

和後面的意境差蠻多

我所揣摩的是一個異鄉客思鄉之情

文字十分平實

而且好像大多屬於直述句

不過個人是很喜歡「只要家鄉話」這句

那種思慕之情溢於文字

何曾有過單單這一種渴望?

那種情感真的唯有親身體驗過才能明瞭


其實這首詩該說是受到鄭愁予的影響吧!

不過正因為他優美的文學造詣

才讓我興起了寫詩的念頭

我想我會一直朝著他邁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