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淚人>













<淚人 >  

細柳彎彎
煙雨濛濛
那零碎的跫音
是你嗎 深深眷戀的

懷著希望 追過去
只撈到一個空影
原來是回憶在調戲

想闔上深沉的思念
閉起眼 卻浮現你
為我綻放的幸福笑靨
為我迷戀的醉人雙眼
回憶 讀不完
翻至最近一頁 只見
含笑帶淚的離別
張開雙眸 那剔透
淚滿了頰

朝思
你曾說過
那麼嬌柔 怎麼捨得怒目相對
那麼在意 怎麼能夠放下離別
我只是個偷心賊 不值得你流淚
字字句句 已成誓言

暮想
春花秋月 夏荷冬雪
獨自舞過了多少孤單季節
你別 是為我
卻不知有你已足夠
你說會歸
卻仍在想念

驀然
我已成了淚人兒
淚你 未歸
------------------
這首詩也是我國中時期的第二號作品

是揣摩一位閨中少婦思人之作

古人的詩作中常有閨怨詩

也許情感大同小異,但表達方式各有不同

這首詩寫著的

女子對過往的追戀、執著

後頭的"獨自"映襯著

感覺很沉重 很難受


這篇文章蠻多修辭居然是國中時期的我寫的

感覺現在的自己似乎得加把勁了

情感的運用、文字的凝練,至今仍是一門大學問。


仍然喜歡部分的字句

也許有些幼稚

但這首詩的感情,我想它 澎湃,憶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